茗暖

电线w
APH厨/电器街祖宗/居于厕所的吃土少女/傻逼。
诚惶诚恐,感激不尽。
御意见无用,青春荒废中(。)

【独伊】鸣啭

-花夫妇的见家长!/罗马基酱视角!
-老婆想看我瞎鸡巴摸的写得很八点档我不管了我先瘫会儿……(你起来)

我早料到有今日。恐怕从我第一次见着费里开始,他尚是湿漉漉的粉色小兽般的婴孩时候,我便如所有无聊长辈一样脑中预演了一遍这一刻,并获得了同样颇为无聊的自我高潮将自己感动了好一番······哎呀——总感觉怪不好意思的。
在我无凭无据的想象中,已成翩翩少年的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,以羞赧神色涂饰笑容粲然,瞳中糅进阳光下湖泊的潋滟光彩与艳色鸟雀的喧嚷欢歌,姿态坚定地执过爱人的手,待着我递去花冠,致以即便十足冗长也难赋深情的祝词。
而如今它的真实发生跟爷爷我的中老年脑内剧场有不少出入,差不多就是······祝词那一部分我二十几年来的腹稿最终还是只得成为排泄物吧······的程度。好惆怅——!
我料到了今日,但我此时此刻实在做不出什么反应,我曾嘲笑他人关于爱女终有一天要出嫁的烦恼与伤感,如今我竟然要面对这些?!以一个无信仰者的虔诚起誓,这种人生一课我可不想要啊!(好像听起来没什么诚意)何况我感觉我的人生马上就要因为面前这情况终结了!
我与费里一直有书信来往,他于自德/国寄来的信件蘸着甜蜜写他的爱人“一丝不苟,严谨认真,却又过度温柔细致实在是非常可爱”,大概是我思想迂腐冥顽不灵,我以为今天在我面前端坐着的该是位英姿飒爽的日耳曼美人,身材姣好,眉眼如绘,才思敏捷,金发碧眼大胸脯,再退一步,也该是金发碧眼大胸脯。好吧,我承认,基本要求倒是做到了,包括大胸脯——这是客观事实,这一点也不好笑。
·······好吧其实,的确挺好笑的,但是你能想办法想我别那么心酸吗,求你了。

费里去厨房沏茶可能已经半个世纪了,我与这位金发碧眼日耳曼青年相对无言。即便我竭尽所能自欺欺人,试图让自己老眼昏花状若痴呆,但是这,显然,以费里的爱人身份被他领回家坐在我对面的是位高大健硕,稍不及我的英俊男人,我绝望地发现时至今日我原来对我的孙子有着巨大的误解,我经历过刀光剑影,血染江河,王者覆灭,盛世颓然,众叛亲离,酒肉池林,温香软玉,股市暴跌,刑事拘留和面包涂黄油的一面落到地上,唯独没有过与孙儿的男友进行男人之间的对谈(我没想到的是这事马上我还要面对属于罗维的第二次),比起这个我们还是再来一次吧,世界大战之类的。
他稍显局促地轻咳一声,挺直脊背,像是斟酌字句已久一般向我略一倾身:“您好,久仰大名,我是路德维希·贝什米特。”
“······”我面如死灰。
“您的事迹我一直非常钦佩!”他强调道,“费里的个性与您相差很远,对此我还是十分意外的!”
“······谢谢你啊。”
“如果您有什么不适,方便的话就请说出来?”他终于像是有所察觉,可惜神情严厉,语气实在是像带了敬语的呵责,哇——真不可爱啊······我的面部肌肉无所适从,只得干笑一声胡乱摆摆手。
像是早有预谋般,厨房中一声惊呼后,便是器皿滚落在地的清脆凄叫,水流声猝然而止,红茶的尖锐香气摔碎了四散崩落开来。
我姑且将其理解为费里的救场,不怪他!好孩子!······希望殉道者不是我从日/本一路捧回来的瓷具,我到底还是目不忍视地掩面。
“呜哎——对不起!”
自指缝窥去,他似乎是略微一怔,神情难以定义地起身消失于我的狭隘视野之中。我吁了口气正要瘫下身缓和一番过于激烈的人生事故,便被一声“你是笨蛋吗!”惊得差点自椅子上直滑下去。
······好凶!?
——事先声明,即便事到如今我仍是手足无措且困惑不已,我可是经历过血染山河,时代更迭,酒肉池林以及刑事拘留之辈,好容易将两个孙子娇生惯养到大,无论发生什么我不介意再回监狱一趟啊?
这就是所谓嫁女儿的父亲的心情吧······我挠了挠眉尖一声苦笑,撑过扶手起身大步走向厨房,好嘞!放马过来吧!金发碧眼大胸脯!无论你想对我可爱的孙子做什么,过肩摔还是讲德/国笑话都休想——!
不过现在的话我倒希望彼时的我老眼昏花状若痴呆来着。

稍有肖似。确是他执过爱人的手,面带羞赧的笑容,瞳中糅进湖光潋滟与雀鸟笙歌,不过多了不加粉饰的呵责,小心拭去细小血珠的指尖,缓慢覆过伤口指根处绕成一圈的创可贴,费里稍稍踮起脚一吻落在路德维希没完没了训诫的唇边,接着便弯起了映有对方涨红面容的柔软笑眼。
我早料到有今日。
这般场景正待着我递去花冠,致以即便十足冗长也难赋深情的祝词——哎——是这样吧?
听好,我将他们娇生惯养到大,倘若有人如今愿意把这事接着干下去倒也不错不是吗?

——我说完了呀?

-END

…………一夜肝完了()其实是我闭着眼写的!我被盗号了!(…………)
跟基酱不4太熟……希望不要ooc虽然这事我天天在干啦()
虽然写得很烂但是!!!!大声回答我!!!!人活着为了哪两个字!!!!(不是)

评论(20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茗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